若圖片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線上閱讀
GS1 Taiwan Logo 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GS1 Taiwan Newsletter
國際條碼創新應用︱2021.2.26
banner

GS1 發布最新 GS1 General Specification V21

GS1 通用規範 (GS1 General Specification) 是 GS1 系統的核心標準文件,闡述應如何使用 GS1 條碼和識別碼。
GS1 總會於今年度 1 月 31 號正式發布更新到 v.21 版本。下載最新版

GS1 通用規範第 21 版之相關更新內容包括:

  • 應用識別碼 AI(8005) 與 AI(395n) 使用差異說明
    應用識別碼 AI(8005) 是用於說明變動量交易品項上標示商品每計量單位之價格,以區分同種商品的價格變化;若在開放和全球性應用環境中,則建議使用 AI(395n) 說明在單一貨幣區域變動量交易品項上標示商品每計量單位之應付金額,且此兩個應用識別碼不可一起使用。

  • 將全球型號 (GMN) 之使用範圍擴展到相關領域
    如醫療產業的 Basic UDI-DI 編碼詳述與營建產業 (Construction industry) 應用 AI(8013) 說明。

  • GS1 Scan4Transport 領域使用之應用識別碼 (AI)
    GS1 Scan4Transport 方法是描述一種結構化列印在輸送單元標籤上的2D條碼內容的標準方法,使參與業者能生成 S4T 2D 條碼易於被任何其他單位或公司讀取和解譯。其中 SSCC 應用識別碼AI(00) 是必需攜帶資料,另外新加約 25 個選項式新的應用識別碼,使相關業者能夠在 2D 條碼中包含正確處理/交付運送單元所需的資料。讓現在中小型企業 (MSME) 運營商可以使用 Apps 處理 2D 條碼中的標準化結構化資料,以正確有效地處理運送單元且新應用識別碼可以用於任何類型的 2D 條碼。

    GS1 Scan4Transport 是用於在物流標籤上編碼運送資料之全球標準。該標準在運輸過程中能支援公司相關作業,包括從第一英里開始、檢貨/分貨至最後一英里的活動,並使這些標準能因應客戶不斷增長的使用需求。

  • 公布手機或其他相關行動設備的 Digital Link URI 載具與相關語法
    Digital Link URI 載具是採用 ISO/IEC 16022 標準 Data Matrix ECC200 與 ISO/IEC 18004 QR code 作為 GS1 數位鏈結 URI 的載具與 Digital Link URI 語法。

    (以上更新內容之詳細使用規範請參照GS1通用規格第21版內文)


 
GS1 TAIWAN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

更新設定取消訂閱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