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圖片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線上閱讀
GS1 Taiwan Logo 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GS1 Taiwan Newsletter
國際條碼創新應用︱2020.2.10
banner

中國藥監管理局醫療器械
唯一識別 (UDI) 管理信息系統啟動

中國藥監管理局於去年8月正式發布《醫療器械唯一標識系統規則》,此《規則》共18條,明確說明建立醫療器械唯一標識系統的目的、適用對象、建立原則、各方職責和相關要求,2019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規則》規定國家藥監局負責組織建立醫療器械唯一標識資料庫,供公眾查詢,資料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完整性對於醫療器械的正確識別就非常重要,《規則》也強調了醫療器械註冊人/備案人應當對資料的真實性和準確性負責。為落實《規則》內容之執行,於12月底又公佈UDI數據資料庫之資料規格與管理信息系統之登錄入口。

文件內容詳盡說明UDI資料登錄欄位、系統用戶操作手冊及系統申請作業。中國藥監局建立UDI登錄資料庫(試用版),為醫療器械提供了UDI申報入口,對醫療器械唯一識別碼、產品名稱、品牌、分類、原產地、規格等申報要素自動採集,逐步建立UDI碼資訊為基礎的醫療器械數位化監管。

相關業者若有需求請參考與下載資料:
數據庫首頁
操作手冊
資料規格



GS1 Taiwan 醫療器材 UDI 聯絡窗口

UDI 服務 Email:udi@gs1tw.org
TEL : 02-2545-0011 ext. 501

如有 UDI 各項疑問,亦歡迎聯絡洽詢 !


 
GS1 TAIWAN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

更新設定取消訂閱聯絡我們